锦璃妤

QAQ

名为“夏目”

“呐,要不要和我比赛?如果你输了就要把名字给我,我输了就任你差遣哦。”

一个人类向我问道。

我答应了她。

我输了,她拿着纸笔让我写上名字。

名字?我看着她,她也看着我。

“你不会是没有名字吧?”

我轻轻点了点头,我只是一只小妖,没有谁给我起名字,就算我自己起也没有用。

“唔……那你现在取一个吧。”

我有些慌,左顾右盼想找到点灵感。

我告诉她这个名字。

她微笑着问我为什么要取“夏”这个名字。

我说因为现在是夏天,却好像戳中了她的笑点,她大笑起来。

我很不满,虽然很随便但也不至于笑吧。

“名字可是很重要的,伴随你一生的东西,可不能这么随便啊。”

我问她名字应该怎么取。

她嘟起嘴,想了想说:“要有意义啊,比如暗含什么意思,或者是重要的妖给你起的。”

我想了想,对她摇了摇头,还是不明白怎么起名字。

“这样的话等你想好了把它写在纸上给我吧,我会再来找你的,再见。”她笑着离开了。

真是奇怪的人类。

要叫什么名字呢?花?叶?那个人类叫什么名字呢?我想她一定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。

我一路上都在想名字,在几个名字之间犹豫,我决定让她帮我选。

第二天,我找到了她。

我告诉她我想的名字,她问为什么,我说因为它们很美丽。

她捂嘴笑了起来:“不行啊,意义应该在大一点。”

这之后,我每天都很想很多很多名字,然后找她帮我选。我也知道了她的名字――夏目玲子,果然很好听呢。

但是有一天,我找不到她了。

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反正我每天都会想很多很多名字,等见到玲子让她帮我选。

我再次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也是在一个夏天,我拽住她的衣角,高兴地说我想的许多名字。但是她没有出声,我奇怪地停下来。

“你要找的是我的外婆夏目玲子吧,她已经去世了,我是她的外孙夏目贵志,对不起。”他看着我,脸上带着歉意。

原来是这样,所以我才找不到她了。

我向他询问友人帐。

他肩上的肥猫用大叔音警告我不要打友人帐的主意。

我只是想把名字写上去,现在想那么多名字也没有用了,就用“夏”吧,现在也算是意义重大的名字了呢。

我向他说明想法,但他拒绝了。

“我现在在把友人帐里的名字还给妖怪,所以不能收下你的名字。”

我拜托他让我完成和玲子的约定。

他有些难办,但依然没有答应我。

我一直跟着他,在他身边吵闹,那只肥猫很不爽的样子。

几天后,他终于答应我了。

“你写上名字后我会立刻把名字还给你的。”他叹了口气拿出友人帐。

而我拿出了一直都有小心保管的纸笔。

“你要写什么名字啊?”

我告诉他是“夏”。

“为什么呢?”他问了和玲子一样的问题,我也依旧那么解释。

“名字的话应该有意义吧。”他微笑着说。

我没有动笔写名字,而是对他说出我想的很多名字。

“这些名字你是怎么想出来的呢?”

我告诉他,它们很美丽。

“名字的话,应该更有意义才行,还是再想想吧。”

这之后,我每天都会想很多名字,有意义的、没意义的、好听的、不好听的,让他帮我选。

真快乐啊,仿佛回到了玲子还在的时候。

夏目去世了。

我听到时是不信的。

“不管你信不信,夏目已经离开了。”那只曾经跟在夏目身边的猫对我说。

“贵志,吃饭了!”楼下传来声音。

肥猫变作夏目应了一声要下楼。

我叫住它,问它为什么要变作夏目的模样欺骗他的家人。

它望向窗外:“因为什么呢……如果不这样做他一定会放不下心不能安心离去,真是个善良的家伙。”

我离开了夏目的家。

夏目玲子,夏目贵志。

夏目。

既然“夏”不够有意义的话,那就叫“夏目”吧,不会有比这更优美更有意义的名字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